1

這邊接續前一篇美國花旗開戶分享文([美國銀行] 花旗銀行 台美開戶分享), 來分享一下發文過後碰到開戶bonus峰迴路轉的經過.

 

[銀行]: Citibank美國花旗銀行

[開戶日期]: 2018/1/2

[帳戶類型]: The Citibank Account

[開戶金額]: 0

[開戶要求]:

[免帳戶管理費條件]: 維持所有帳戶(含投資)最低USD$10000存款

[開戶獎勵]: 開戶30天內存入USD$15000並維持60天可得$300

 

[美國開戶歷程]

1/2位於紐約唐人街花旗開戶. 開戶時花旗的官方網頁上有著開戶30天內存USD$15000並維持60天就能獲得開戶獎勵金USD$300的活動. 當時告知了行員我想參加這個offer, 行員也幫我加入了. 當時行員也告知只要從台灣花旗transfer USD$15000過來美國花旗賬戶的賬戶就能得到獎勵了. 離開時有隨口詢問所以有什麼樣的文件嗎, 結果沒有.

3

1/29: 從台灣全球速匯了超過USD$15000.

 

1/30: 收到花旗email通知有enroll到開戶獎勵offer, 提醒我要在30天內存滿USD$15000.

5

3/29: 達成存滿60天的任務, 開始等待獎勵金入袋.

 

5/10: 收到花旗email通知我沒有達成開戶獎勵任務. 沒有達成的主因是我沒有存滿要求的金額. 當下一頭霧水以為我眼睛業障重, 台灣早晨時間馬上google voice打給美國花旗客服.

7

客服一: 先是敘述一切經過. 後來電話客服跟我要了這個開戶offerpromotion code, 我就告知我並沒有收到promotion code, 結果他居然告訴我他們系統沒看到我有加入開戶offer(那我收到的email都是假的嗎…), 要求我親自去分行釐清這件事. 後來我說我在的州沒有花旗, 他才同意幫我轉接給相關部門.

 

客服二: 有敘述了一遍我的狀況. 相關部門的人員口氣不太客氣, 愛理不理的, 告訴我他只能幫我成立申訴案dispute, 問我要不要. 聽了不太高興, 我就要求要跟supervisor通話.

 

客服三: supervisor接過電話, 再次敘述一遍我的狀況. 結果supervisor也是說在沒有promotion code的情況下只能幫我送dispute, 無奈下只好同意了. 這通電話講了45分鐘.

 

掛斷電話後很鬱卒, 於是決定再打一次.

 

客服四: 敘述了經過, 客服表示他看到我的賬戶有在30天內達到USD$15000, 所以他也搞不清楚狀況. 他一樣查不到promotion code, 建議我隔天上班時間再去電, 他們會跟紐約分行三方通話確認此事. 這通電話講了20分鐘.

 

5/10: 當天晚上9點過後(美國上班時間)再次撥打客服.

 

客服五: 一樣敘述經過, 這次客服可以看到我的賬戶有加入offer, 而他查看後表示我的資金因為是使用global transfer使用不符合new-to-citibank fund的定義. 當下抗議表示花旗及其關係企業台灣花旗都包進去太廣了吧, 況且這筆資金原本在台灣也不是在我名下(我人在美國, 當初沒設定全球速匯, 所以是使用母親的花旗賬戶全球速匯給我的美國花旗戶). 嘗試著用這兩個點去理論, 客服表示他會把這段話加入disputenote, 讓後端處理人員審核.

 

5/11: 臺灣時間下午5, 收到email通知有結果. 登入網銀看到正式來函表示我的資金是利用global transfers匯到美國, 不算new-to-citibank funds所以將不發放獎勵金. 當下決定再次致電客服.

 

91113

客服六: 又敘述了來龍去脈(快煩死了), 結果客服照著駁回信件跟我解釋說global transfers應該是不算新資金. 我一樣用上述兩個論點要求再送一次dispute, 後來她很有耐心的幫我再送了一次. 電話又花了20分鐘.

 

結束通話後覺得很灰心, 大概沒什麼機會拿到USD$300. 後來想到我應該找幫我開戶的行員求救. 我寄了一封email過去跟行員敘述狀況. 隔天早上起床看到行員回應表示她很抱歉, 連她也不知道global transfers不算. 她有另外幫我立案申訴, 希望可以幫到我.

 

5/12: 臺灣時間下午5點收到email通知有結果了. 登入網銀就馬上看到賬戶多了USD$300 pending. 打開兩份申訴結果一看, 請客服提出的申訴一樣以global transfers不承認駁回, 而開戶行員幫我提出的dispute則是通過了, 2~3天就會有USD$300入賬.

 

1517

行員還很好心的來信告訴我好消息.

19

5/15獎勵金從pending轉為other credits.

21

[心得]

很感謝幫我開戶的行員非常幫忙, 最後取得了開戶bonus. 整件事情會讓我感受到跟美國花旗打交道真的很費力. 客服不給力, 常常進入回圈模式被轉來轉去, 加上又聯絡不到後端人員, 每次都是客服寫note然後等回復. 要找人處理事情最快的方式就是找開戶的banker. 然後台灣花旗真的被美國花旗視為Affiliate所以要注意.

 

[Citibank 開戶獎勵正確做法]

總結一下外國人開Citibank要取得開戶獎勵的正確流程:

  1. 開戶前先查看官網有沒有開戶offer的相關訊息. 截圖印下來保留, 同時帶去分行. 這邊要特別注意, 請看清楚條例中有沒有特別標出外國人不適用. 如果offer有些可以承認W-8BEN, 基本上就是外國人也拿的到bonus.
  2. 開戶時明確要求要加入開戶offer.
  3. 開完戶記得跟行員要求印一份開戶offerpromotion code以及promotion rules. 一定要保留才不會碰到各說各話的情況.
  4. 達到deposit的要求. 切記切記全球速匯global transfer是不被承認為新資金, 如果要確保獎勵金萬無一失, 請使用電匯, 最好從台灣別的銀行電匯到美國的花旗賬戶.
  5. 等待, 過程中要確認你所填寫的W-8BEN有被接受. 很多人最詬病的是花旗會駁回你的稅務表格, 而沒有稅務表格的情況下offer也是失效的.
  6. 保留幫你開戶的banker的聯絡資料, 有狀況時最好直接找幫你開戶的人, 請他處理.

23

[Murmur Time]

USD$300不是小錢, 所以讓我很不甘心一定要爭取到. 開戶時有太多小細節沒有注意. 當然我知道人家白字黑字寫下來就應該要遵守, 不過連行員自己都搞不清楚的條規, 加上開戶時得到不正確的資訊, 所以覺得還是要據理力爭. 出了狀況以後我上各論壇查看才發現美國花旗根本就有黑歷史, 常常用盡各種理由駁回你的獎勵金發放. 有的人是30天內拿錢去櫃檯存, 結果後來花旗告知存戶錢並沒有馬上入賬, 硬是拖到第32天才入賬, 結果導致獎勵金失效. 也有人是線上開戶結果一直沒收到開戶文件, 等拿到帳號時都已經超過30天了. 很慶幸自己最後有得到好的結果. 分享上來提供給要去美國開花旗拿獎勵金的朋友們, 記得看清楚條約啊!

2527

arrow
arrow

    Jeffy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