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近期跟風開了一個大禮包, 算是跟上了末班車, 一直以來都傻傻的沒有去研究大禮包. 之前為了美國Amex的開卡禮, 需要消費USD$2000, 而且必須要是美國國內消費. SPG買份如果3人份的90000分買滿差不多就是USD$2000, 剛好趁這個機會入坑. 原本考慮里程要放到聯合航空多10%, 不過實在是沒看到什麼亮點. 後來發現放到阿拉斯加可以兌換日航亞洲區商務艙, 還可以打勾式飛行, 所以就選了AS.

1

雖然看到這篇文以後大家只剩幾天可以動作, 甚至以後看到可能會像在看歷史文獻, 不過未來還是會有萬豪禮包可以換 (雖然明顯貶值), 阿拉斯加mileage plan還是可以開票, 所以就來分享分享.

 

[開萬豪大禮包過程]

一開始是在6/17才開始研究大禮包. 我原本就有SPG帳號. 買點必須要註冊超過14天的帳號, 而家庭轉點必須要成立超過30天的帳號, 算一算還來得及, 因此趕緊把父母都加入SPG, 並且註冊在同一個地址. 6/24剛好刷到不錯的Amex開卡禮, 辦了Amex Everyday以及Green charge card, 可以刷這筆花費再順便拿個40000 MR.

 

父母的帳號7/18才滿30, 所以我是到了接近時才開始買點. 買點是我是刷我的信用卡以我的帳號買30000分送給父母, 而不是直接用他們的賬號刷我的卡購買, 以防被拒絕 (有看到被拒絕的DP). 7/14試著買分給母親, 結果沒有馬上到帳, 害我好緊張. 7/16買份送父親居然秒到帳, 母親的快到48小時還沒進帳, 害我更緊張. 後來快到48小時點數才入了帳. 這邊推估應該是因為姓氏不同, 所以要經過審核才讓我送分.

3

7/18中午12中午點前試著轉點, 系統顯示未滿30. 過了中午12點就可以轉了. 很顯然必須要以美國的時間為標準, 而且應該是東岸時間. 申請轉點以後就開始每天查帳戶. SPG雖然是寫5個工作天內到帳, 可是在網上看到了各式各樣的DP, 有的甚至拖到兩週以上. 為了趕上大禮包末班車, 可是把我搞的緊張的要死. .這期間也嘗試著打電話到美國萬豪, 想要用3Marriott帳戶的點數合併開大禮包, 可是很多客服根本不允許這麼做, 就算允許, 最多也只允許用兩個人的帳戶開, 所以只好乖乖的等SPG處理. 7/24晚上算起來已經過了5個工作天, 還是沒看到轉點, 所以就打去美國SPG. 客服表示請我再等一天, 他會在我的帳戶註記我打去詢問過了, 請他們加速.

 

7/25早上起床就看到轉點成功, 馬上把點數全部搬過去Marriott. 打電話到美國萬豪, 台灣早上時間打永遠要等超過40分鐘, 大約台灣下午5點打, 只要等個10分鐘就會接通, 所以比較建議下午打. 接通後客服馬上跟我要了帳號. 這次因為帳號裡點數充足, 所以直接表明要purchase air and travel package. 客服詢問了要哪一種, 要轉到什麼航空, 然後就馬上幫我處理. 看過DP寫轉AS平均是1~2, 不過可以付USD$15 expedite. 因為趕著開8月中的票, 隨口詢問了一下能不能expedite, 客服表示花USD$15就可以. 給了AS帳號, Amex的信用卡號, 就完成了, 前後花了大約10分鐘.

 

[AS里程入帳]

付了USD$15expedite fee, 點數大約24小時就轉入AS, 剛好有急用的可以考慮.

5

[AS開票]

AS除了中美國泰或是日航商務/頭等艙是亮點, 其實亞洲區內的商務艙也很讚. 國泰亞洲區內商務艙單程22500 mile, 頭等27500 mile. 日航商務艙單程則是25000 mile, 頭等30000 mile (可是亞洲區沒有頭等艙). 國泰的票無法網路查票開票, 而且亞洲飛亞洲不能中停香港. 日航的亞洲區內票就比較有意思, 可以中停日本, 而且還可以中停開口不同點進出. 日航里程票可以直接用阿拉斯加的網路系統查票開票.

7

一開始我是打算換SIN-HND-(中停東京)-NRT-TPE. 阿拉斯加系統查票是可以先一段一段分開查, 等你確定有票時再用multi city開成一段票. 後來看到了https://www.ptt.cc/bbs/points/M.1522912961.A.091.html這篇文章, 發現新大陸. 只要是日航沒有直營大阪航班的航點, 選擇飛KIX, 就會跳出飛到東京, 然後轉飛TPE或是BKK, 再飛KIX的票. SIN, KUL, CGK, HKG, HAN, SGN, DEL, MNL, KHH理論上應該都是可行的航點. 後來我就決定開SIN-KIX-(中停日本)-NRT-TPE. 其中SIN-KIX會自動跳出SIN-HND-BKK-KIX或是SIN-NRT-TPE-KIX兩種選項.

9

後面回台灣那段可以選NRT-TPE, HND-TSA或是NRT-KHH. 我選了NRT-TPE.

11

multi city的頁面輸入了分段查到的票, 就會自動整合成一張票, 只要25000 mile就可以爽爽飛了.

17

確定了每一段都是商務艙. 如果選日本國內轉機的票, 國內段就會是Y.

15

總飛行里程大約10000 mile, SIN-HNDsky suite III夜間航班, HND-BKKsky suite III日間航班, BKK-KIXshell flat neo夜間航班, NRT-TPEsky suite II日間航班. 這樣的稅金一個人大約是USD$84, 加上開票費三個人總共USD$250.

17

有看過DP顯示AS有時候可以查到票但是開不出來. 在還沒刷卡成功付款前都不保證開得到. 後來按下刷卡鍵後超緊張, 大約花了兩分鐘後開票成功!

19

開好票後可以用Japan Airlines confirmation code去日航網站manage booking劃位.

21

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AS開多張機票時稅金以及開票費是分成多筆款項刷卡的. 這次開3張票USD$250被分成4筆款項刷卡. 如果想要用信用卡免費機場接送, 需要單筆達到某個門檻的話要注意一下.

23

[銜接航班]

飛新加坡可以選擇廉航直飛. 我是選擇亞航飛吉隆坡玩兩天再去新加坡.

25

大阪到東京則是買了ANA Discover Japan的外國人特惠票. 如果買KIX-HND, 就可以選星悅航空Stayflyer的聯營航班. 星悅當然也有提供外國人票, 可是用ANA買可以累ANA里程, 跟星悅買就不行.

27

另一個選項則是買JAL Japan Explorer Pass.

29

[心得]

  1. 要開大禮包的現在還來得及! 2018/08/04(美國時間)以前都還可以購買大禮包,有需求的動作快.
  2. SPG家庭轉點快慢差很多, YMMV.
  3. SPGMarriott是及時到帳的.
  4. 萬豪轉阿拉斯加可以花USD$15 expedition fee加速轉點, 有急用的可以考慮.
  5. 阿拉斯加系統開日航票對於新手來說算是很好上手. 系統很友善, 對於剛開始玩里程的人很適合拿來練習.
  6. 開日航里程票如果航點沒有直飛大阪, 就有可能開出很特別的票. 喜歡坐飛機的各位可以考慮 (稅金會多一點, 但是可以讓你躺著飛到爽).
  7. 日航票可以直接在AS官網網路開票, 省去打電話講英文的麻煩.
  8. AS開票時稅金&開票費會分筆刷卡, 想要信用卡免費機場接送的要注意.

 

arrow
arrow

    Jeffy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