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MI Grant Notification_Page_3

[簽證] 澳洲電子簽證

[申請日期]2017/07/23

[費用]0

 

台灣人在台灣申請澳洲簽證雖然名義上是免費, 但是因為一定要透過認可的旅行社申請所以會被旅行社收取手續費, 動輒$300~500不等. 身為小資當然是想方設法把這筆錢給摳下來XD 之前有看到旅居在大陸的台灣人分享澳洲電子簽證的申辦過程, 發現其實就算是住在台灣的台灣人改向駐大陸澳洲領事館申請簽證應該也沒問題, 所以這次去澳洲就肉身試驗了一下. 出發前還一直擔心會不會在海關被打槍遣返(呵呵), 不過最後實驗成功倒是蠻開心的.

 

首先, 你要先準備以下事項:

  1. 一個大陸地址. 我請老爸找找在大陸的朋友給一下家裡地址.
  2. 查詢澳洲領事館的email. 澳洲在大陸有好幾個領事館, 分別負責不同的地區業務. 你的大陆地址填哪裡就找相對應的領事館申請.
  3. 申請書. 下面教大家怎麼填寫.
  4. 護照頁面掃描檔. 我是掃描成pdf.

 

大家可以上這個網址看詳細內容: http://china.embassy.gov.au/bjng/DIMA050101.html

旅居大陸的台灣護照持有人得向駐大陸澳洲領事館以email的方式申請ETA電子簽證. 申請ETA完全免費而且會直接以email的方式核發ETA證明給你. 重點是申請過程不超過2, 非常方便快速!

 

[申請書]

接下來就來填寫申請書: http://china.embassy.gov.au/files/bjng/Electronic%20Travel%20Authority%20additional%20information%20form%20Jun%2016.pdf

請下載下來依照我所提供的範本填寫. 我是直接用Adobe Acrobat填寫+畫圈圈, 不習慣的可以直接印出來寫完再掃描成電子檔.

ETA

[護照掃描]

把護照用掃描器掃成jpg or pdf都可以. 我是習慣把文件掃描成pdf然後用Acrobat存成較小容量的格式(reduced size pdf), 方便收信方打開.

 

[Email]

寄送email可以去http://china.embassy.gov.au/bjng/DIMA010102.html#AVAC GZ 網址查看大陸各地區相對應的領事館. 聽說北京的領事館很嚴會直接回絕要求自己找台灣旅行社辦. 很推薦找廣州的領事館, 辦件過程相當順利. 我第一封信寄錯地址還主動幫我轉寄

(廣州領事館的ETA申請請寄到info.ausch@vfshelpline.com)

 

Email可以照著我的範例來填寫:

Dear Sir/Madam,

 

I am a holder of Taiwanese passport and would like to apply for an ETA. I learned from the Australian Embassy website (http://china.embassy.gov.au/bjng/DIMA050101.html) that I have to apply for an ETA through email.

 

The attached documents are the bio-data page of my passport and the completed 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 additional information form.

Here is the information required of me as stated on the website:

 

My contact details

Email: 寫你的email, 請寫你寄信的信箱方便他們把ETA電子檔回函給你

Telephone number: 電話號碼, (+886) 9XXXXXXXX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Please do let me know if there is anything else needed.

 

Best regards,

請寫你的英文名

Email

記得附件你的申請書跟護照掃描!!!

 

接下來就請耐心等待.

[ETA]

我隔天就收到回函了

回函會附件你的ETA電子檔, 建議印出來帶在身上.

IMMI Grant Notification_Page_3

[通關]

實際入境時海關直接告訴我系統都有記錄了, ETA影印本不用給他. 本來還擔心海關會不會刁難我, 結果他根本不在乎申請地什麼有的沒的. 總之你只要有ETA基本上他相信之前的辦事人員已經詳細審核過了所以他們不會對ETA上面的內容做詢問.

 

說真的澳洲的海關很友善, 都會跟你一邊聊天一邊蓋印, 甚至還開玩笑問我媽有沒有18歲啊XD 海關也告訴我超過18歲的台灣人只要有ETA都可以走自動通關(!!!!). 自動通關那邊會顯示可以使用的各個國家的國旗. 我沒看到台灣的國旗所以不敢走, 不過我想之所以沒有顯示是因為台灣國旗的敏感問題. 總之大家只要有ETA, 自動通關的系統就會自己調資料辨識, 大家可以試著走看看節省通關時間.

 

總結一下, 不管你生活在世界的哪個角落, 只要你持有台灣護照, 然後有個大陸地址, 就可以向大陸澳洲領事館email申請簽證. 結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簽證 ETA
    全站熱搜

    Jeffy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