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銀行]: Fidelity Investment

[開戶日期]: 2018/2/8

[開戶金額]: 0

[開戶要求]:

3

2/8 剛好下班的早, 閑來沒事想說美版charles schwab外國人無法開戶, 所以上網一查發現Fidelity也有提供國際提款免手續費的ATM card, 決定去申請Fidelity Investment. 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要有一個可以direct deposit的帳戶. 外國人申請要親自去分行. 安娜堡分行位在一個outlet mall的附近, 離市區有點距離. 下班時間雖然早, 不過搭公車加上轉車也耗了不少時間, 最後在下午4.50PM才抵達分行. 幸好行員很nice還是耐心的幫我開戶. 我主要是想brokerage加上cash management帳戶都開戶. 這次準備了護照, ITIN影本, ESTA影本. 地址完全沒有跟我要驗證文件. 另外我是主動告知我是NRA, 所以應該要填W-8BEN form. 行員表示認同然後就幫我印了填好資料的W-8BEN, 可是兩個帳戶只印了一份. 我發現永久地址的欄位填了美國而不是台灣, 詢問之後行員還是表示這樣沒問題就不疑有他, 簽了名然後就離開了. 另外也提供了一張花旗的支票, 上面寫上”VOID”, 作為連結花旗帳戶與cash management帳戶之用.

2/12 辦件的辦事人員來電沒接到, 留了語音表示我的文件他們有疑慮. 身為外國人地址不應該是美國地址. 他們疑惑的點在於我到底是RA還是NRA. 回電表示我是NRA. 對方又表示沒收到W-8BEN, 心想見鬼了明明就有填. 客服表示會再請分行檢查上傳. 當天下班覺得不妥, 而且W-8BEN明明就應該填台灣地址, 所以趁離開的早趕緊再搭車去重填. 這次換了不同的行員, 找了很久才找到我的文件. 她也幫我致電審核部門, 確認了地址應該是寫台灣地址, 而通訊地址才是寫美國的. 行員馬上幫我重印W-8BEN, 而且這次是帶有supplement說明為什麼符合資格的版本, 不過還是一樣說寫一份就夠了. 我要求她印兩份給我, 覺得乖乖寫兩份比較踏實.

2/13 收到email表示email已更新, 心想應該是核准了. 致電客服, 確認帳戶已核准, 但是只有brokerage, cash management因為是非美國籍, 沒有美國永久地址所以不能開戶. 當下覺得無奈, 畢竟想要的免手續費ATM cardcash management帳戶才有. 客服當天也電話留言告知無法核准cash management, 但是會把debit card以及check writing的申請方式email給我. 當天就收到了申請連接.

2/20 收到申請check writing的紙本申請書. 也收到告知外國人帳戶的相關投資限制.

5

7

[網路操作]

如果你開戶時有提供SSN或是ITIN, 那麼你的帳號就是你的SSN or ITIN. 網路上操作起來蠻方便的.

9

[Murmur Time]

不得不說Fidelity的分行真的很舒服, 而且行員很親切. 另外分行都備有膠囊咖啡機, 各式汽水以及零食糖果供你隨便拿. 不過話說回來人家可是吸血鬼, 給你吃給你喝那麼一點也不算什麼. 就連來收件的UPS大叔都很自動的跑去拿了一罐可樂跟一堆餅乾, 還跟行員有說有笑XD

 

ITIN對於開戶真的方便很多, 而且打電話可以直接輸入ITINSSN, 客服馬上就找得到你的資料.

 

不過我原本打算擁有cash management的目的完全被打亂了. Brokerage帳戶如果要加入支票功能需有最低存款USD$2000, 加入debit cardUSD$5000, 而且每筆ATM提款都要收費, 海外也沒有優惠. 基本上證劵戶除非有美國的帳戶可以使用electronic fund transfer(EFT)的方式來往, 不然並不建議開戶. 除非你是大戶, 有大筆錢可以存在證劵戶取得VIP優惠資格, 不然匯進去帳戶的錢等於拿不出來.

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達 Fidelity
    全站熱搜

    Jeffy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