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銀行]: Bank of America

[開戶日期]: 2018/01/11

[開戶要求]: 最低$25

[Checking開戶獎勵]:

 

素聞BoA的信用卡也是有很多優惠以及豐厚的開卡禮, 而且只要搬磚或是有一點信用記錄即使是外國人也有機會下卡. 這次開BoA主要就是為了日後辦信用卡鋪路, 想要先建立一定的往來希望對未來下卡有幫助.

 

[歷程]

1/11: 跑到安娜堡BoA分行開戶. 安娜堡這邊因為外國人特多, 所以開戶時行員很熟悉外國人的開戶流程. 行員詢問了我在安娜堡的身份, 我告知了我是到醫院交換的學生, 並且拿出學校的學生證Mcard給她看. 行員馬上就告訴我Mcard可以當成看護第二證件, 並且詢問我要不要辦密西根大學特別版debit card, 我就回了好. 期間告知我有ITIN, 是否要加到帳戶資料中, 行員表示不需要, 也不用填寫到W-8BEN. 印象中行員並沒有要我填寫解釋外國人為何有美國電話及地址的W-8BEN supplement. 當天開戶完就先給了我一個黃色信封, 裡面有一張臨時提款卡, 可以使用到正式的debit card收到為止. 另外開戶當天也提供了5張免費的空白支票. 開戶過程大約40分鐘.

 

 

357

9

1/16: 收到debit card, Umich的特製版, 很漂亮.

1113

2/11: 好奇上網銀看支票價錢, 發現BoA居然有Umich的特製版支票. 支票雖然要錢, 不過對於Umich特製版還是忍不住訂了一本.

2/14: email通知支票寄出

2/15: 為了確保以後BoA可以追蹤到我的信用記錄, 還是跑了一趟分行把ITIN加入帳戶資料中. 行員印了新的W-8BEN請我簽名. 詢問是否要填寫W-8BEN supplement, 還是被告知不用.

2/17: 收到支票除了支票, 同時也訂了一堆支票套等配件, 全部免費.

 

 

15171921

3/23 突然收到Hellowallet寄來的email表示我的BoA帳戶被收了$12, 滿頭問號登入帳戶才發現被收了帳管費. 我明明在2月底就已經匯了資金進去帳戶確保達到最低免帳管費門檻. 打電話到美國告知客服我開戶時有詢問過行員, 60天是不收帳管費的, 客服查了以後很爽快的把$12退還給我.

 

[網路銀行]

BoA的網路銀行很簡潔, 很好用比較討厭的是ACH transfer轉出要收費, 轉入則是免費. 真的要匯錢只能選擇Zelle或是訂本支票.

23

手機app也還不錯, 可以指紋登入, 但是不能截圖sorry.

 

25

27

[Murmur Time]

BoA安娜堡分行的行員經驗豐富. 開戶經驗很簡單快速. 我覺得BoA對於身份審查是我開過的銀行中最鬆散的, 對於W-8BEN的填寫超級隨便. Chase行員對於開戶身份排除超嚴, Citibank, Fifth Third則是後端對於W-8BEN的審核抓的很緊, 會一再的要求你解釋身份或是重寄W-8BEN. 只能說或許BoA是對外國人最友善的銀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nk of America
    全站熱搜

    Jeffy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