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銀行]: Fifth Third Bank (5/3 Bank)

[開戶日期]: 2018/02/16

[開戶金額]: USD$2100

[開戶要求]: USD$50

[Checking免帳戶管理費條件]: 持有學生生分或是維持最低USD$1500存款或是其他

[Checking開戶獎勵]: USD$200 for USD$500 deposit within 45 days and maintain for 60 days

[Savings免帳戶管理費條件]: 維持最低USD$500存款或持有checking account或其他

[Savings開戶獎勵]:

 

當初會看上Fifth Third主要是因為看到了開戶USD$200 bonus相當容易達成, 加上5/3的設點範圍算廣, ATM也多, 所以選擇再開一個帳戶. 開戶的另外一個目的是為了方便direct deposit到其他家銀行, 這樣一來才能達成其他家的開戶獎勵. 要賺取bonus只要到指定的網站填寫email, 然後把收到的email給行員或是印出來帶去就可以了.

13

[歷程]

2/13: 當天大約4點下班, 感到分行已經4.50PM, 行員表示他們沒辦法再處理業務了請我改天再去, 或是提早打電話預約.

2/14: 剛好2點就下班, 趕緊搭公車去分行, 到的時候大約2.40PM, 行員表示3點有人預約不方便幫我開戶, 請我改天去之前打電話.

2/15: 又下午2點下班, 這次先打了電話想預約下午3點開戶, 結果行員希望我隔天再去, 只好預約隔天早上9點的.

2/16: 早上9點帶著護照, ESTA, ITIN影本以及Umich學生證前往分行開戶. Umich學生證可以作為第二身份證件開戶使用. 行員很親切一進門就問我要不要喝咖啡, 馬上幫我倒了一杯. 坐下以後就先自我介紹, 然後遞了一份厚厚的開戶說明文件夾, 並且開始訪問我, 像是問說我目前跟哪家銀行來往, 在做什麼, 開戶目的等等. 我就老實先告知我是外國來的醫學交換生, 目前跟Citibank來往, 然後開戶目的是為了存款以及累計信用. 行員聽了馬上表示她是印度移民過來的, 兩個月前才拿到公民, 所以非常瞭解我的情況, 也很同意我累計信用的想法. 行員還主動幫我以學生身份開戶, 直接抵免了帳管費. 這之後的開戶過程都很順利.

 

 

57911

不過過程中她還是有推銷5/3 identity protection, 每月$6~9美元, 提供SSN以及信用卡等資料的各資監控. 一開始不想要, 聽的時候還是禮貌性的回答ok, 沒料到行員就以為我同意了, 就幫我加入. 當下也不好意思拒絕, 不過後來發現這個監控只提供給有SSN的人, 像我只有ITIN是不能使用的, 剛好也因為這樣躲掉了.

 

5/3savings只要有checking就可以免費持有, 所以行員一次就幫我兩個都開了. 開好戶填好資料簽好名以後行員就問我要不要申請一張Access 360 prepaid debit card, 可以在debit card寄到以前先開始使用. Prepaid debit card是免費的, 所以就同意了. 不料開卡要USD$25, 只好拿USD$25現金給她. 其實我已經有Amex PRG, 並不會用到這張卡, 不過既然要來寫文章當然就什麼都申請. 這張Access 360的好處是卡片的錢跟checking account的錢是分開的, 要先從checking轉過去才能使用. 換句話說被盜刷就不會損失帳戶的錢, 只會損失卡片的金額. 如果要買什麼東西(例如網購), 又不希望把credit/debit卡號給人家, 就可以選擇使用這張prepaid debit. 而且這張卡不想外面的prepaid debit要購買費, 又可以通過網銀直接把錢放過去, 還蠻方便的.

13

2/17: 無聊逛看看5/3支票的價位, 結果才發現支票免費, 不過礙於再兩週就要回台灣了很猶豫怕來不及收到支票. 結果當天下午就收到一個禮拜前訂的BoA支票, 兩間銀行是委託同一家支票製造商, 所以就忍不住直接訂了一本50張的. Fifth-Third的支票還可以客制化選自己喜歡的字體以及標語

 

2/23: 收到debit card. 沒想到黃色卡面居然看起來是金的.

15

2/26: 收到Access 360 debit card的正式卡. 卡片印了持卡人姓名.

1719

3/1: 收到支票本.

 

2123

3/5: 行員打來留言表示我的開戶資料有部分被審核部門退了回來要我回分行重新填寫. 當時人已經離開安娜堡, 而且聽到留言當下銀行已經下班了, 不過大概能夠猜測到是W-8BEN被退貨了.

 

3/6: 打給幫我開戶的行員, 果不其然就是W-8BEN被退貨. 告知行員我已經離開安娜堡, 詢問可不可以以郵寄的方式繳交文件. 行員幫我問了問後來答應讓我印出來填寫以後以郵寄的方式寄給她. 當天也順便上網銀查看, 不料被收了USD$29.59 checkbook fee, confirmation明明寫免費. 吃驚之餘趕緊打給客服, 表明了confirmation有寫免費. 客服表示他只能退$15給我, 另外一半請我跟分行聯絡. 打到分行解釋一番後行員也同意退給我剩餘的$14.59, 請我過兩天再查看看.

25

3/8: 上網銀看USD$15已經入賬, 另外的USD$14.59卻沒有, 只好又打去分行. 這次接電話的剛好是幫我開戶的行員, 她表示會幫我查, 不過最近比較忙請我給她兩個禮拜.

 

3/21: 還是看不到USD$14.59的蹤影, 只好打給客服部門, 解釋來龍去脈後一開始告訴我沒辦法幫我處理, 請我hold一下讓她請示主管. 後來轉supervisor, 對方表示其實費用應該是因為我的支票是客制版, 平常客制化都會收費, 不過這次既然confirmation顯示免費那就把費用都退給我. 當下馬上看到USD$14.59退款.

 

[開戶獎勵]

4/18: 收到USD$200的開戶獎勵.

25

[網路銀行]

Fifth Third的網路銀行其實不太好用, 常常會出現系統維護中登入失敗的狀況, 不然就是登入以後無法預覽明細等窘況.

27

手機版有支援指紋登入, 但是不能截圖sorry. 手機版網銀跟網路版一樣會出現各種系統故障的狀況, 一樣不理想.

 

[Murmur Time]

5/3的開戶過程很舒服, 行員也非常親切, 整體而言開戶經驗相當滿意. 這家銀行是我碰到第一次被推銷產品的銀行, 不過美國的行員基本上應該沒什麼業績壓力, 所以雖然會推銷但是不會強迫購買. 開完戶才發現5/3ATM因為有跟allpoint聯盟合作, 全美ATM據點居然超過50000, 真的比KeyBank方便多了. 不過網路銀行方面真的有待加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fth Third
    全站熱搜

    Jeffy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