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undless 31

[申請卡別]: Chase Marriott Bonvoy Boundless

[已持有美卡]:

  1. AMEX Reward Gold (2018/01~2018/10)
  2. AMEX Everyday (2018/06~)
  3. AMEX Green Charge Card (2018/06~)

[信用歷史]: 1y3m

[申請身份別]: 外國人, SSN, 使用ITIN

[年費]: USD$95

[開卡獎勵]: 三個月內消費USD$5000100000 Marriott points

 

[Chase Marriott Bonvoy Boundless卡申請過程]

4/3: 通過網路申請. SSN欄位填寫ITIN號碼. 進線application status line, 得到30 day message.

Boundless 1Boundless 3Boundless 5Boundless 7

4/5: 晚上撥打application status line, 申請狀態由30 day變成7-10 days. 基本上7-10 days表示被拒絕了. 進線1-800-270-2127, 客服查了才發現無法利用我的ITIN號碼查到我的credit. 顯然AMEX沒有把我的ITIN加入我的credit profile. 後來想想頗奇怪, 我從AMEX帳號可以看到FICO score, 而且Chase明明每個月都會寄credit異動通知給我, 怎麼會抓不到我的資料. 不甘心的情況下再打了第二通電話, 一樣是verify了資料後請我稍等. 後來還是抓不到我的credit, 只好問我有沒有信用卡. 告知已經使用AMEX gold card超過一年, 所以客服請我hold. 等了10幾分鐘後客服恭喜我已核卡, 額度USD$5900. 後來又打了第三通電話希望能expedite delivery. 客服表示因為是聯名卡所以要7-10verification, 沒辦法expedite.

Boundless 9

4/9: 收到Chase無法核卡的信件通知. 信件應該是在reconsideration call核卡前就已經寄出了.

Boundless 13

4/10: 登入Marriott帳戶時發現已經升級為silver elite.

Boundless 11

5/1: USD$95年費入帳

 

[卡片寄送&開卡]

4/19: 親戚收到卡片, 拍照傳來. 拿到卡號後成功將信用卡加入Google Pay. 驗證時可選擇簡訊或是email收取驗證碼.

Boundless 17

Boundless 19

Boundless 21

Boundless 22

6/15: 凌晨進線客服告知人出國忘記帶卡, 請他們寄replacement card到國外. 客服馬上幫我用加急的方式處理. 結束通話後就收到補發卡片的email.

Boundless 23

6/17: 下午3點收到UPS包裹, 從提出申請到簽收不到72小時.

Boundless 25Boundless 27

Boundless 29

Boundless 31Boundless 33

 

[福利]

1. 萬豪消費每USD$16, 其他消費每USD$12.

2. 每年續卡就送一張住宿券, 最高可兌換35000點的房間 (首年無)

3. 自動升級為萬豪silver elite會籍 (沒什麼用…)

4. 每年自動贈送15晚住宿credits (想保級的人很好用)

5. 沒有海外交易手續費

6. 有旅平險以及租車保險

 

[心得]

過去一年間嘗試申請過兩次Chase的信用卡, 最後都因為credit history過短而被拒絕. Chase對於外國人的申請相對AMEX還是比較嚴格, 而且網路申請更是難. 原本chase的首卡打算申請sapphire preferred, 結果剛好碰到Marriott Boundless開卡禮從75000加碼到100000點的期間限定優惠. 即使不是萬豪粉 (沒錢沒時間萬豪會籍實在刷不起來), 萬豪點數基本上還是跟哩程一樣很好用. ChaseAMEXMarriott卡開卡禮現在會有互斥, 所以兩年內只能申請其中一家. AMEX的萬豪聯名卡年費要USD$450, 雖然福利比較優但是一年都不一定住一次萬豪 (小的希爾頓粉XD), 所以就決定選Boundless.

 

這次很幸運成功以外國人的身份網路申請到Chase. 比較有趣的是AMEX似乎沒有把我的ITIN加到信用報告上, 導致Chase還是找不到我的credit history. 雖然找不到, 但是客服還是有辦法通過手動的方式, 以姓名、生日、地址等資訊核對到人 (我的猜測).

 

這張卡申請下來後真的比AMEX好用多了. AMEX在台灣的接受度實在是無語, 而且又不支援行動支付. 相較之下我拿到這張卡以後把它加入google pay就開始在台灣大刷特刷.

 

另外分享一下, 如果是用手機行動支付的話都不會碰到DCC的問題, 刷實體卡才會有幣別選擇. 之前在老四川刷實體卡的時候店員有印出簽單請我勾選要台幣還是美金結賬 (在台灣當然要選台幣才不會DCC). 選了台幣以後回家一看pending的金額居然被DCC, 馬上打去美國要dispute. 客服請我等到入帳後再打去反應, 結果入帳金額就改成台幣結賬的金額, 所以pending跟實際金額可能有出入. 總而言之在台灣如果商家可以感應支付就用手機支付比較保險.

 

[美國信用卡/銀行開戶經驗]

Amex PRG轉卡分享: [美國信用卡] Amex PRG轉卡分享

兩個月開5銀行2證券戶心得整理: [美國銀行] 美國開戶心得總結

Citibank: [美國銀行] 花旗銀行 台美開戶分享

Chase: [美國銀行] Chase Bank開戶分享

Bank of America: [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開戶分享

KeyBank: [美國銀行] 美國KeyBank 開戶分享

Fifth Third: [美國銀行] 美國Fifth Third Bank 開戶分享

TD Ameritrade: [美國券商] TD Ameritrade開戶分享

Fidelity: [美國券商] 美國Fidelity 開戶分享

Amex Everyday & Green Card核卡: [美國信用卡] Amex Everyday & Green Card核卡

AMEX Gold Card新玫瑰金卡: [美國信用卡] AMEX Gold Card新玫瑰金卡 & Retention Offer分享

arrow
arrow

    Jeffy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